孤獨是,在你需要別人的時候,你遍尋不著;在你不需要別人的時候,你自給自足。
看著漫天繁星的時候,我會以為生命也許就是如此而已。回來後畫瞭油畫星夜。畫佈上有深深的藍,和掉著眼淚的星鬥。
如果有一個房子,可以讓人喝醉,埋起頭來哭泣,放下所有的羞恥和秘密。它就是自己的傢。
想孤身前往去看一場花事。如果午後微雨突襲,你恰好渡船而過,不妨讓我們在春柳拂面的橋頭相見。
有生之年,一起去看看這個美麗易碎的世界。凡有等待,就有啟程。
我手裡擁有的東西太多,所以我放不掉。
愛一個人,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就好像用杯子裝滿一杯水,清清涼涼地喝下去。你的身體需要它,感覺自己健康和愉悅。以此認定它是一個好習慣。所以願意日日夜夜重復。
一個人隻要不想再要,就什麼都可以放下。

在這個世間,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。無法靠近的人。無法完成的事情。無法占有的感情。無法修復的缺陷。
那一瞬間,你終於發現,那曾深愛過的人,早在告別那天,已消失在這世界。心中的愛和思念,都隻是屬於自己,曾經擁有過的紀念。
碰到好的歡喜的東西,總是要留得一份清淡餘地,才會有中正的情緣。有時會故意的若即若離。因極希望它存在並且長久。所以,不容許自己沉溺。一直以來就是如此自制。
水一旦流深,就會發不出聲音。人的感情一旦深厚,也就會顯得淡薄。
我們真的要過瞭很久很久,才能夠明白,自己會真正懷念的,到底是怎樣的人,怎樣的事。
任何一件事情,隻要心甘情願,總是能夠變得簡單。
成熟就是不斷的拋棄形式去看本質。
很多時候,一個人選擇瞭行走,不是因為欲望,也並非誘惑,他僅僅是聽到瞭自己內心的聲音。
該笑的時候沒有快樂。該哭泣的時候沒有眼淚。該相信的時候沒有諾言。
一個人若太具備感情,是會自傷及傷人的。的確如此。
孤獨是空氣,你呼吸著它而感覺到自己存在。
我想給我的靈魂找一條出路,也許路太遠,沒有歸宿,但我隻能前往。
隻願世間風景千般萬般熙攘過後,字裡行間,人我兩忘,相對無言。
真實的生活是,認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內的事情。不索取目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。不糾纏於多餘情緒和評斷。不妄想,不在其中自我沉醉。不傷害,不與自己和他人為敵。不表演,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。
我不喜歡生命過於圓滿的人,不喜歡容顏完美無缺的人,不喜歡性格堅不可摧的人。人的生命應該是豐盛而有缺陷的,缺陷是靈魂的出口。
感情有時候隻是一個人的事情。和任何人無關。愛,或者不愛,隻能自行瞭斷。傷口是別人給予的恥辱,自己堅持的幻覺。
花開得太好,所以搖搖欲墜。這一切的事情,老得這樣快。世間一直熙攘著。
傷口是別人給予的恥辱,自己堅持的幻覺。
時光是空曠的海洋。我們像魚一樣,雖然有相同的方向,卻無法靠近。孤獨是心裡隱藏的血液,不管是該或不該,它就是在那裡,不必知道它從哪裡來,到哪裡去。
我想愛的不是他,我愛的是有他的那段時間。
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,步步緊逼,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,不張揚,不虛飾,隨時保持退後的位置。心有所定,隻是專註做事。
時間和破碎的夢想,被埋葬在一起不停地發酵,無法停止。
有時候,不知道表達感情的人,隻能走很長很長的路。
要始終保持敬畏之心,對陽光,對美,對痛楚。
